誤認Gogoro電動車立中柱已斷電 四分警貼心保管防竊護治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楊耀昇深夜巡經南屯區河南路段,見路邊停放一臺gogoro電動車亮著車燈,立即下車查看。因遲遲未見車主前來,擔心有遭竊之風險,隨即查詢車牌後聯繫譚姓車主,無奈因適逢深夜,無法聯絡上車主,遂轉而通知車主的家屬,在家屬同意下,將該部機車暫由員警牽回派出所停放。俟翌日車主睡醒後發現手機有數通未接來電,經員警告知上情,不禁大喊好險遇到熱心的員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譚姓車主向員警表示,這臺剛入手的gogoro電動車,係自己辛苦打工購入,別具意義。該電動車雖然電腦已有設定立「側柱」會熄火,但若只立中柱,機車則不會自動熄火,需照原發動流程才能熄火。車主因不熟悉操作,以為車輛停妥立中柱即已熄火,即逕自離去,未料車子仍處於有通電狀態,恐成為宵小竊取的對象。最後看到自己的愛車安然無恙,頻頻向員警致謝。

所長林澤聰提醒民眾駕駛交通工具,停放後記得檢查確認有無熄火、拔鑰匙,不讓歹徒有機可乘,多一刻警覺就多一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