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啟動「屈動健康事」系列活動 全面守護民眾身心靈健康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一直以來關心消費者身心健康,今年以一系列「屈動健康事」活動來傳遞「健康美」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消費者都能由內而外、從身心到外貌都能夠用擁抱健康與美麗。除了每個月透過屈臣氏專業藥師於社群與媒體針對健康議題分享保健知識,7月起更與知名ICU醫師陳志金合作「COVID-19疫苗必備懶人包」,以圖文知識與影片衛教疫苗接種觀念,接下來也持續規劃多元活動,包括響應即將到來的8/1世界肺癌日、延續推廣多年的「愛妳不肺力」目標、協助台灣癌症基金會宣導肺癌防治相關議題,9月將以「Smile Inside Out」系列活動呼籲民眾重視心理健康,10月則以「Give a Smile」主題關懷唇顎裂孩童、為其募款。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分享,COVID-19疫情在台灣升溫的這段期間,民眾最在乎的健康議題不外乎是COVID-19防治相關,雖目前COVID-19與肺癌之間的相互影響之研究資料不足,但治療中的肺癌患者若是感染COVID-19,將比一般人更容易發展成重症,有肺部病史的民眾應儘速前往接種疫苗,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也呼籲「抗疫同時防(肺)癌」將是一大重點!

屈臣氏長期舉辦「愛妳不肺力」活動以關懷女性肺癌防治議題,為響應8/1世界肺癌日,也將協助台灣癌症基金會宣導肺癌防治相關理念與活動,同時也鼓勵大家,到屈臣氏可以諮詢門市的專業藥師保健相關疑問。

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疫情期間民眾出門已習慣隨時戴著醫療級口罩,除了防止病毒透過口沫傳播,因為同時能隔離二手菸、油煙、PM2.5細懸浮微粒等危害肺部健康的危險因子,配戴口罩也能成為顧肺好習慣。

此外,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也是維持肺部健康的不二法門,疫情期間不敢上健身房或外出運動,在家裡也可以利用啞鈴、滑步機等小型健身器材輔助,甚至是毛巾、寶特瓶等日常用品,皆可簡單進行有氧及肌力訓練。同時民眾亦可藉由簡單的「呼吸訓練」來進行肺部運動,利用鼻吸嘴吐並配合節奏緩慢默念「吸吸吸、吐吐吐吐吐吐」,每天三次,每次至少十分鐘,練習有效率的呼吸方式並提升肺部功能。

最後,屈臣氏專業藥師也建議還可從飲食上為健康加分,例如可多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的食物、以及燕窩、白木耳、蓮子、水梨等「白色食物」,當然也可透過相關營養補充品來補齊飲食上的不足。

推薦商品:《WATSONS x永猷醫療用口罩50入》、《活沛多 魚油DHA+EPA軟膠囊120粒》、《活沛多 維他命C 咀嚼錠 120錠》、《白蘭氏 冰糖燕窩70G 6瓶裝》、《Reebok 彩色包膠鑄鐵啞鈴(5Kg)》、《Concern康生 Dancing Queen魔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