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7月30日開展今晚線上預約 市長-林智堅公開絕美稻浪等三打卡點

(記者 何明弘 新竹報導)

 

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新竹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本周五(30日)起開展,展期至8月14日,採「線上預約制」做觀展容留量、分流管控。燈區展出來自澳洲、香港、荷蘭、日本及台灣等國際藝術家共8件作品,今(28日)晚7點將於「市長林智堅」臉書公布7/30(五)至8/2(一)的預約連結。林智堅市長也公開3處必訪打卡點,大型藍色飛彈「BIG BANG」、絕美稻浪「光圳」與發光豆娘「You Can’t Catch Me」,也呼籲民眾觀展務必遵守防疫,落實實聯制、全程戴口罩、保持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

 

林智堅市長表示,2021台灣燈會在新竹市今年初因疫情停辦,後轉型為2021新竹光臨藝術節,又因春夏季疫情嚴峻延期辦理。恰逢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調降二級,市府近日佈展試燈,將於本周五展出新竹光臨藝術節的「隆恩圳燈區」。展區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指引,包括限定出入口進出、實聯制、總量管控、分流進出,邀民眾把握機會預約,也務必落實觀展防疫。

 

林智堅市長日前視察隆恩圳燈區布展,他說,隆恩圳燈區布展從東大路到民主路之間,共展出8件作品,利用隆恩圳水道與公園步行空間,更結合林蔭環境,打造各具特色的光影藝術,有水圳上飛舞的蜻蜓、榕樹下發出唯美光芒的燈牆、林蔭間再現日出時分的霧氣步道,營造豐富的視覺燈光饗宴。

 

林智堅市長也特別公開3處打卡點:

第一是由香港「WHITEGROUND」團隊打造的「The Wishing Field光圳」,由3千條LED燈管組成,與下方隆恩圳水道波浪相輝映,當風吹過時,光源還會隨之調整,在漆黑間閃爍、遠望過去宛如整片絕美稻浪。

第二是由無數白色羽毛組成的「Big Bang大飛彈」,由台灣「有用主張UxU Studio」團隊設計,在藍色燈光襯托下,宛如是撞擊地面前一刻被凝結在空中,給民眾無限視覺衝擊。

 

第三則是日本藝術家島田正道創作的「You Can’t Catch Me豆娘」,在圳邊裝設24座模擬豆娘姿態的燈具,觀展時會先發現棲息於柵欄上的發光豆娘,若接近這些燈具就會依序亮起,營造豆娘飛離的動畫效果,栩栩如生。

 

都發處說明,「新竹光臨藝術節-隆恩圳燈區」採線上預約、免費參觀,展期7月30日至8月14日,每天分為兩梯次參觀,為晚上7時至8時30分、與晚上8時30分至10時,各有500名限額,採線上預約,連結將於今(28日)晚7點在市長林智堅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go0527 )公布,第一階段預約開放至下周一(8月3日),請民眾提早上網預約。

都發處提醒民眾,入場時務必依循預約指定的入口進入,以落實分流;進入需出示預約截圖、預約的電子郵件頁面、或列印出實體票券,供工作人員查驗,活動全程須遵守防疫指引,戶外全程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保持戶外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盼民眾體諒,在符合防疫指引下、悠閒欣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