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四分警提油救援為哪樁?原來是搶購備糧 「沒油叼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中颱「烟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後,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柳彥竹、陳郁仁擔服巡邏勤務,巡經南屯區五權西路與文心路口,見一名婦人走路一跛一跛吃力地牽著機車,主動趨前詢問,婦人筋疲力盡地表示,原想趁外面風雨稍歇,外出採買存糧,一急沒注意機車油桶已用罄,騎到半路熄火,只能無助地沿路步行尋找加油站,所幸員警及時「提油相助」,婦人這才破涕為笑頻頻致謝,歡喜地再度踏上採買之旅。

「烟花」颱風將屆,風雨漸增,民眾急欲前往賣場、市場添購食品及民生用品,員警巡經五權西路與文心路口,看見葉姓婦人牽著機車步履蹣跚,看起來十分疲憊,遂上前關心。婦人稱自己趕著去市場買菜,記得拿車鑰匙,卻忘了機車已經快沒油,果不其然半路「叨」車(拋錨於路邊),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忍著腳痛牽著機車徒步尋找加油站。員警聽聞隨即載送婦人前往購買油品,貼心地協助車輛加滿油,確認機車可發動,這一連串暖心的小舉動,讓婦人感動不已,表明自己在小琉球有開民宿,等疫情趨緩,歡迎員警前往旅遊住宿。員警叮囑他爾後出門,還是要先再三檢查車輛,上路才安心。

所長葉信良表示民眾颱風天外出時要注意安全,平時最好養成檢查車況的好習慣,提早發現問題提早解決,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