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的煩惱有「張老師」1980專線陪您一起度過

【記者江文賓/台北報導】

由於疫情影響,各行業受到嚴重衝擊,許多行業遇缺不補,讓今年的許多社會新鮮人尋找工作不易,對未來產生徬徨與無助。但隨著疫情趨緩,相對工作釋出機會有可能變多,如何在這一段時間趕快裝備好自己讓未來面試的公司發現我就是你在找的人?最重要知己知彼才能作最好的選擇。在這邊「張老師」也提供幾個方法幫助各位新鮮人去探索自己合適的工作:

  1. 透過測驗幫助了解自己:可以多加利用網路上的免費測驗,如:何倫碼測驗、職業興趣測驗或是工作氣質測驗等等,透過上述測驗所得到的結果,了解自己的興趣與特質、增加對自己更多的理解與確認,提升自己競爭優勢,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 透過諮商服務探索自己:透過諮商服務來協助探索自己的生涯發展,透過勞動力發展署、青年署、社福機構提供的免費、付費諮詢、職涯探索團體等,可以把握時間多方探索自己,整理自己優勢,如能力、價值、特質等。
  3. 多接觸職業相關資訊:可以透過各地就業服務中心、網路分享、朋友介紹、學校學長姐資源、職業訪談等來多方瞭解自己想要的職業領域的各種資訊。

 

在這段期間因疫情、探索未來及尋找工作等種種的壓力難免會導致自己心情不佳、睡不著覺,進而影響身心的健康,「張老師」提醒社會新鮮人,在遭遇身心壓力時,適時地為自己尋求幫助與支持,都是重視自己與關心自己的舉動,當您有需要時可以撥打1980輔導專線和「張老師」聊聊自己的壓力與困擾,中華電信手機和市話撥打1980皆是免付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