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報報!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宅配到家

【記者 玉女 桃園 報導】

為鼓勵新住民數位學習,移民署110年推動「新住民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以「e起來上網,學習無距離」為溝通主軸,透過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以及免費上網服務,為新住民打造數位新生活。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積極透過各種管道與機會,將資訊廣為放送,讓新住民都可以廣泛使用這項好康。

這項專屬於新住民的好康服務自即日起開辦,只要新住民撥打諮詢專線0809-092-101完成預約或至移民署全省各服務站洽詢申請,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免費宅配到家租借30天,到期前還可續借兩次,租借最長期限可為90天,平板借用期間並享有每月4G吃到飽行動網路;另如果新住民朋友本身是中低或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或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時,更能優先借用。

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表示,新住民朋友想要數位學習、充實自我,體驗e化生活可以把握本次免費服務的機會。新住民只要電話預約或到服務站洽詢申請,即可享受免費租借筆電或平板宅配到府服務,期滿也會派員收回,非常便利,完全沒有負擔,越早申請就可越早體驗數位資訊帶來的便利。此外,移民署也推出「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只要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進入e網註冊為會員,即可「免費」進行數位課程學習,簡單、便利、課程豐富,疫情期間在家也能輕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