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走失一天一夜尋回 警四分局Line群組建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受理民眾報案,稱高齡89歲李姓老翁早上外出運動後就未再返家,家屬心急如焚,焦慮心情溢於言表,員警立即將訊息廣發單位群組,就老翁的特徵、穿著詳細記載,通報線上巡邏員警加強協尋,翌日該所警員林孟寬、吳雅濤巡經大墩路836號時,依既有印象,眼尖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坐於某店家門口,經比對特徵吻合,立即載返所通知家屬前來,尋人任務圓滿落幕。

該老翁身體還算硬朗,但因疑似失智情形,有多次走失之記錄,有鑒於此,家屬還特地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環予老翁配戴,惟這次離家一夜未歸,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十分擔心老翁的安危,焦急地請求員警協助,員警依照家屬提供老翁離家時的穿著款式、臉部特徵,同步轉傳所內line群組,請同仁多加留心注意。翌日林等2員擔服巡邏勤務時,針對老翁可能徒步行走的路徑來回梭巡,不放棄任何希望,最終在上址發現老翁孤單茫然地身影。老翁見到員警上前關心,嘴裡不斷呢喃重覆著「我想要回家」的話語,員警趕緊將老翁載返所稍事歇息,並通知家屬前來。家屬得知消息後匆忙趕到所內,見到老翁身體無礙,頻頻向員警道謝,沒想到警察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家中長輩,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該所所長葉信良呼籲民眾家中長輩若患有失智情形,請多給予關懷,盡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萬一失聯,也切勿慌張,隨時可向警方報案協尋;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配戴愛心手環,透過手環上編號,予以識別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