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藥遺留計程車 警急尋運將送回救命藥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73歲的劉姓阿嬤日前至藥局拿藥返家後,發現竟將最重要的藥袋遺忘在計程車上,員警獲報到場協助,成功聯繫上熱心的顏姓運將把藥袋送至派出所,阿嬤接過藥袋鬆了一口氣,對於運將及員警的協助覺得「揪甘心」,開心地直向眾人道謝。

臺中市政府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曾裕成、警員李孟昜日前獲報有民眾需要協助,73歲的劉姓阿嬤著急地說,自己平時習慣去太平區熟識的藥局拿藥,今天如同往常拿藥後搭乘計程車回家,下車沒多久就發現手上空空的不太對勁,原來自己竟將最重要的藥袋遺忘在車上。近來因為疫情關係很少外出,所以這次購買的藥物數量較大,藥價也不便宜,因計程車已走遠,讓阿嬤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鄰居得知後趕緊幫她報警求助。

員警仔細詢問劉姓阿嬤,得知當時阿嬤透過藥局協助叫計程車,便馬上致電藥局詢問,順利獲得該部計程車的資訊,因聯絡需要時間,便請阿嬤一同回派出所等候消息。員警返所後聯繫該名顏姓運將,他表示車上確實有遺留藥袋,得知是阿嬤的救命藥,熱心地直接將藥袋送回派出所交給阿嬤,也讓阿嬤鬆了一口氣。眾人的協助讓阿嬤實在「揪甘心」,不斷向司機與員警道謝,開心與員警合影留念,也保證自己下次一定不會再忘記了。

警方同時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另搭乘計程車時也可以隨手記錄車牌號碼並告訴家人,不但可以預防意外的發生,還能在遺忘東西時提供線索讓警方協助聯繫,迅速找回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