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停夕忘車海茫茫好心慌 警「反向思考」秒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49歲的徐姓男子日前將機車停放火車站附近,晚上返家時卻遍尋不著,著急地跑進派出所求助,因車站附近機車停放數量多,且街景相似,常發生記錯停放處的為民服務案件,員警便先協助至現場尋找,果不其然,僅10分鐘就在徐姓男子所述的反方向找到機車,徐姓男子感謝警方的高效率,對於自己竟也發生新聞中才會看到的烏龍案件,也感到十分不好意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黃則勝、警員吳育鑫日前20時至22時巡邏時,至火車站附近為民眾協尋機車。根據報案的徐姓男子表示,因其轉乘火車通勤,早上9時騎車前往火車站途中,從振興路左轉復興路就發現路旁人行道上尚有空位,停妥機車後便直接前去趕車,沒想到20時欲騎車返家,卻發現機車不翼而飛,在停放位置附近來回搜尋怎樣都找不到,越找越是心焦,手機一查發現派出所就在附近,便趕緊到派出所報案。因不久前吳姓員警才處理過類似的尋車案,他仔細確認機車鑰匙還在徐男身上,研判記錯停車的位置的可能性甚高,黃員2人便先行至其所述的停放位置周遭尋找,並請徐男在派出所內等候消息。

一開始警方至徐男描述的停放位置尋找確實一無所獲,然員警靈機一動,往其所述的反方向沿路尋找,果然才走沒幾步就看到徐男機車仍靜靜地在該處等候主人前來。徐男接獲通知前來現場,見到愛車完好無恙,既驚訝又深感不好意思,歉疚地表示,這附近的街景太相似且機車數量太多,自己真的記錯了,對於員警熱心協助,也誠懇表達感謝。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