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慶鴻集團捐贈中榮急診高階醫療儀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總身為國家級醫學中心,除了對應台中Covid-19的病患外,也承擔「北院南送」任務,這讓台灣大道上經常充斥救護車鳴笛而過的聲音,而之前更曾傳出救護車同仁熱衰竭新聞,有鑑於此,台灣放電設備龍頭-慶鴻機電集團以及舜鵬科技今日捐贈臺中榮總行動型口袋超音波設備、影像式插管套組…等急診用高階設備,希望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使用更高階更先進的設備對抗這波棘手的疫情。

超音波為醫師重要的診斷工具。 超音波傳統機型雖可移動至床邊操作,但往往大如戰車,且在疫情管控下,高風險紅區若危急病患需要超音波介入,需要從非紅區挪來機器使用,且需要全機清潔才能送回原本常駐區域。此次獲贈的可攜式超音波,其輕巧程度,可於醫師查房時攜帶置於口袋,需要時可立刻接上手機或平板操作。急診在第二台以上的超音波加入,可以解決跨區移動的問題,讓紅區病患更早做到超音波影像檢查,其輕巧的機型,除了高機動性,還能更方便消毒,在急重症場合、防疫時期,更展現其優點。

影像插管設備,可避免醫師的面部直接與病患呼吸道近距離相隔,是安全插管的利器, 還能同時將影像展示出來,是臨床即時操作教學的好工具。本院急診有相關設備常備,但隨時間老化,偶爾會出現故障,需要有替換設備、能夠讓適當維修與保養。此次獲贈包含主機與專用插管葉片,能讓急診使用影像輔助插管能更常態化。

慶鴻集團王武雄董事長表示:慶鴻機電秉持企業精神就是不斷創新研發提供客戶更好的設備面對各種模具需求,並以身為台灣本土企業為榮,落實台灣企業台灣人作,除了全集團都為本國籍員工外,也長期在台灣這土地上耕耘,種下許多善緣。而此時在這疫情之下更是希望透過這次捐贈來幫忙臺中榮總的醫療硬體設施,讓全體國人都能度過難關。

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表示:疫情期間我們受到許多單位或個人的溫暖捐贈,本次獲贈的可攜式超音波、影像插管設備以及PCR試劑,讓我們更有效率也更有信心對抗這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