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感恩慈濟協助提供弱勢學童暑期物資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跨界合作助弱勢學童家庭!慈濟提供雲林縣2132戶弱勢學童暑期安心生活箱、健康蔬果箱,由雲林縣政府媒合斗南鎮農會採購與台灣大車隊運送,關懷弱勢學童家庭暑期營養。雲林縣政府與慈濟7月14日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張麗善縣長在縣府水情中心透過視訊頒贈感謝狀給位於花蓮的顏博文執行長,彼此感恩合作共善、關懷弱勢、照顧農民。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致詞提及,非常開心幾度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感謝慈濟一直以來對雲林縣的幫助,尤其是對弱勢族群不遺餘力,慈濟秉持證嚴上人的慈悲,這次還關懷到弱勢孩子,在疫情期間及暑假因為停課無法吃到營養午餐,針對2132戶低收、中低收、邊緣戶給予很大的關心,兩個月分為兩次,給予2個月安心生活箱與健康蔬果箱,包含最棒的雲林米支持,讓他們感受到溫馨。

張麗善表示,慈濟的愛心遍布在雲林的角落,不只關心我們的孩子,同時關心辛苦的農民。雲林是農業大縣,是台灣的糧倉、最大蔬果中心,農產品質好,但因為這段時間停課停班,很多作業無法正常運作,包含農產品無法順利運出,在此代表這些孩子與農民感謝慈濟。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指出,去年全球疫情開始,證嚴上人一直要求我們做防疫物資的資源,以及對受疫情衝擊的民眾做紓困計畫,今年五月本土疫情升溫,上人提醒我們擴大防疫物資資源、關注弱勢家庭與清寒學子,很高興與雲林縣合作共善,我們考慮到的不是只有補助一人一天一餐,而是整個家庭一個月所需,兩個月提供2132戶共8528箱,這是整個慈濟同仁與志工的投入,更高興能善盡就地取材,提供雲林的米與蔬果。

顏博文表示,暑期我們也關心到弱勢家庭學生的居家學習,在硬體上,贈送雲林一千份無線分享器,在軟體上,啟動青年線上伴學趣,招募700多位大學生陪伴2200多位學生給予課業輔導,包含雲林264位學生。祝福雲林疫情持續清零,疫情早日消弭。

雲林慈濟志工余天助代表致詞提及,打包2132戶的安心生活箱時,張縣長在7個打包空間一一向同仁與志工致謝,令人很感動。證嚴上人時常提醒我們:消弭這場災難的靈方妙藥就是茹素,這次健康蔬果箱都是在地蔬果,減少碳足跡,這是茹素護眾生最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