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走動式宣導防疫措施 邀請外籍漁工朋友一起持續抗疫

【記者 玉女 新北市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維持三級延至7月26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7月13日前往北海岸石門、金山及萬里三區,為來自印尼、越南及菲律賓返港進行整補作業的漁工朋友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同時邀請外籍漁工一起加入共同守護你我健康的行列。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與海巡署在地漁港安檢所共同於富基、龜吼、磺港及萬里四漁港港區內,以走動方式向外籍漁工宣導防疫措施及協助下載「LINE@移點通」,讓外籍漁工能以印尼、越南、泰國及英語等母語接收相關防疫新訊息,同時加強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疑似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防堵疫情擴散,希望能再次迎接「佳玲」的出現。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式調整各項防疫作為,並持續加強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該專案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原則,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鼓勵具疑似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本項專案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止,這段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治安機關查處。一位在富基漁港的印尼漁工小龍說:「與印尼相比較,台灣的疫情真的控制的很好,而且也注意到我們這一群漁工,讓我們第一時間就能夠清楚知道最新的疫情資訊,若真的狀況發生也很清楚可以向哪裡請求協助」。

新北市服務站林振智主任呼籲,病毒不分國界,更不分你我,防疫的關鍵時刻絕不可鬆懈,請移工朋友們一定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避免群聚,同時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規定,若有身體不適或與確診個案接觸狀況者,洽詢電話可撥打1955專線,或新北市服務站02-8228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