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7/13微解封開館預約額滿 民眾稱動線流暢令人安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自5月15日疫情三級警戒閉館後,國美館今(13)起開放民眾預約參觀。配合防疫政策,預約時段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5點,採每2小時為單位,實施分時分流方式入館。民眾預約報名相當踴躍,目前國美館前三日預約登記皆已額滿。

開館首日一早,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親自到大廳入口迎接到場民眾,首批參觀民眾為二個家庭,一個家庭是媽媽帶三個孩子,另一個家庭是媽媽帶一個孩子,大人、小孩皆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入館,孩子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在現場服務人員的引導下,大人與小孩皆有秩序地依防疫規定,全程戴口罩、實聯制入館、量測額溫、手部消毒,並依單一出入口及動線指引觀展。民眾表示,入館服務程序及展場單一出入口動線流暢,備有酒精及指示明確令人能夠安心參觀。

梁永斐館長表示,國美館5月15日疫情三級警戒以來已經閉館二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以來雖然沒有觀眾,但為了開館後與觀眾相見的日子,各項展覽皆在全力籌備,今(13)天開館,很開心看到民眾重回美術館,尤其看到孩子臉上燦爛的笑容以及媽媽興奮的表情,對此他表達感謝之意,也將落實全館消毒防疫工作及各項服務,以回報觀眾的熱情參與。7月13日至7月16日間,預約民眾可以觀賞位於一樓美術大街的「110年全國美術展」部分攝影與雕塑作品、時光天井的「藍皓倫、盧卡˙博納科爾西:9,663」以及觀眾休息區的「淬鍊、創新-臺灣傑出藝術家紀錄片影展」。

梁永斐館長表示,在每個預約時段最後一小時的15分鐘前,國美館將實施人員清場及消毒作業,針對民眾常接觸到的入館實聯制設備、服務臺、置物櫃及廁所等進行消毒,請民眾務必配合清場規定,後續各項展覽即將開展,國美館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文化部及臺中市政府最新規定滾動檢討修正,讓民眾能夠在安全的環境裡放心欣賞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