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升級消防安全門 不讓火神流淚

【記者 玉女 基隆 報導】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寫實刻劃消防人員的火海職涯,讓觀眾看見消防人員的職業熱忱與其中辛勞,更讓觀眾深刻體認火場無情,喚起社會大眾對逃生知識的重視。社會上常見長照機構一旦發生火災,經常是死傷慘重,故創世對植物人安養院的消防安全,更是嚴加重視。基隆安養院預計今年11月著手進行「消防安全升級工程」,第一階段需要募集23扇防火門,升級後的防火門,在火災意外發生時,可杜絕祝融於門外防火一小時,延長植物人等待救援的時間,消防升級是刻不容緩,亟需社會各界支援。

對於創世安養院內的植物人而言,安養院猶如他們的家,依消防法規規定,安養院內應有兩處等待救援空間。但由於植物人皆為臥床者,意外發生時需要他人協助避難,因此,全面升級加強安全門規格,使每個房間皆成為可就地避難的空間,延長等待救援的時程,讓這個「家」住得更安心,家人更放心。

創世基隆安養院院長李淑婷表示:「基隆安養院共2層樓,11間寢室,目前安養52位植物人,加上公共區域共有23扇防火門需要提升。」一扇防火門需10萬元,消防設備提升每單位1千元,因疫情嚴峻,款項籌募不如預期,盼請社會大眾一同伸出援手,守護弱勢植物人的家。愛心專線:02-24214738愛消防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