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之光 聖約翰科大傑出校友陳萬來接任磐石獎總會長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傑出校友陳萬來董事長榮任「磐石獎聯誼委員會」第13屆總會長,1985年畢業於新埔工專電機科的他,其所領導的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是全球第一大高階辦公家具滑軌供應商,同時也是第19屆磐石獎得獎企業,事業經營卓然有成,實為母校之光。更難得的是,陳萬來董事長不但積極幫助學弟妹畢業後在各行各業就業,更透過其雄厚的人脈關係,邀請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在內的11位重量級貴賓擔任【名人講堂】講座,樹立學習典範,讓學生有機會增廣見聞,達到見賢思齊的目的。

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陳萬來董事長表示,「國家磐石獎」是中小企業最高榮譽,獲獎的卓越企業長期對台灣及僑居地經貿做出貢獻,堪稱是產業界的模範、隱形冠軍。而「磐石獎聯誼委員會」是海內外各產業的相互學習寶貴平台,共同激盪、加速企業轉型升級,以2019年為例,所創造的經濟總產值高達12兆7130億元。未來將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緊密配合,舉辦客製化活動,並加強鏈結、服務海內外磐石獎夥伴,讓磐石獎聯誼會組織更加蓬勃發展。也邀請更多台灣護國山脈企業,彙集最新產業趨勢與建言,提供給政府作為政策擬定的重要依據與參考。

陳萬來董事長1996年創立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投入精密鋼珠滑軌之研發、製造與行銷。如今該公司已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ISO 14064-1查證(溫室氣體規範)及PAS 2050查證:碳足跡(CFP)的滑軌廠,且已躍升世界級供應商之列。2013年10月受母校聖約翰科大邀請,以「走出不一樣的天空~一位電機技師的傳奇創業故事」為主題,與學弟妹分享他如何從負債29萬的人生開始,走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到成功創業的過程及行銷寶典,讓年輕學子獲益良多。

陳萬來董事長也積極參與校友總會活動,除於2015年3月21日主辦新埔69級畢業30週年校友回娘家活動外,更擔任104年度校友年會活動總召,於同年12月12日假大直典華旗艦店席開50桌,號召500名校友齊聚一堂,讓跨屆跨班跨系的校友們聯絡情誼,場面盛大溫馨。

為營造學弟妹在校即能接觸產業之機會,陳萬來董事長於2015年3月21日邀請前青輔會李允傑主委、海內外創業楷模、百年企業舊振南、傑出校友等企業領袖,成立百位跨界、跨校系業師團。透過顧問團的實力與經驗,厚植學生的就業力與競爭力,讓技職教育與產業就業能夠無縫接軌。

2015年至2017年間,陳萬來董事長運用其產官學影響力,邀請包括:行政院青輔會前主委李允傑教授、前經濟部部長施顏祥、有「併購大王」之稱的友嘉實業集團朱志洋總裁、美國G&T集團總裁 Mr. Drew Schramm 、前教育部部長曾志朗、前金管會主委陳樹、前行政院院長陳冲、張善政、副院長林信義、時任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及前總統馬英九等11位重量級講座到母校的【名人講堂】演講,增加母校的媒體曝光度,也讓學生有機會聆聽卓越人士的生命故事及成功經驗,得以學習仿效與追隨。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陳萬來董事長前往南極旅遊探險,特地將中華民國國旗及聖約翰科大校旗帶至南極,堪稱一大創舉。陳萬來董事長說,把旗幟帶到環境嚴峻的地球最南端,雖然溫度低於零下,但內心卻是溫暖的,也代表以後不管遇到任何挑戰,心裡只要堅持目標,就有達成的一天。另外,校友企業非常樂意提供機會給母校畢業的學弟妹,他希望能夠結合校友的力量,幫助學弟妹畢業後在各行各業發展,並能有優異且突出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