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歷練成養分 大專優秀青年周子烝畢業即就業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剛從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的周子烝,曾榮獲110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表揚。在疫情嚴峻、求職困難的畢業季,因為有在校4年的專業學習及社團歷練,讓他在職場上表現優於他人,一畢業就獲得實習單位留任,甚至成為公司重點培育人才。周子烝說,學校所提供的豐富資源,以及多元化課程,不但造就現在的他,這些養分更成為他在職場上的優勢,鼓勵同學要活出精彩人生。

周子烝日前獲邀代表畢業生於線上畢業典禮致詞,他表示,4年在大學中的點點滴滴,包括:大學生活的起點~兩天一夜的新生約翰營、瓜竹傳情、創意校歌比賽、運動會、校慶及為聖約翰而跑…等活動,創造出專屬這一屆的許多回憶,豐富了大學生活。就讀電機系的他,因為喜歡參與活動,因此決定將興趣變為專業,導師也鼓勵他朝著熱情與興趣發展。

「大學是改變我最多的時段!」周子烝說,大一時他在心裡訂下目標,要變得更外向、更厲害,於是加入康聯社,透過主持、舉辦活動達成目標。在這一年讓他學到團結合作、溝通及獨立思考等能力。大二當上康聯社社長,展開人生改變的起點,覺得自己能夠貢獻更多,於是參加學生會會長選舉,最後順利當選學生會會長。

周子烝指出,在學生會扮演與學校溝通的橋樑角色,學到以中立角度聽取意見並找出問題;作為會長,學到組織團隊、分工以及協調;作為學生代表,學會向學校提出意見,打造更美好校園。尤其,在校期間他運用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考取相關證照,累積經歷及專業能力,順利到校外實習,憑藉在社團中學到的能力以及電機專業知識,厚植他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雖然大四的時候,碰上新冠疫情打亂很多計畫,但也讓他從中學習無常、把握當下及堅持努力不懈。周子烝說,在大學4年中,從純真懵懂的大一新生,到現在充滿經驗且自信滿滿的大四生,這一切必須感謝學校、老師以及同學的幫助,讓他的成長歷程有汗水、淚水並充滿樂趣,打造屬於他的大學生活。

一畢業即進入圓璽國際創意行銷任職的周子烝鼓勵所有畢業同學,人生是自己的,要活出精彩人生。不管日後遇到什麼難關,一定要秉持熱忱,專心精進,將所學貢獻於社會,回報於國家,好好展現約翰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