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龍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朝文企業有限公司、永恆獅子會、金鐘之友會捐贈呼 吸防護系統20套 黃偉哲感謝各界善心,力挺消防及醫護人員

[記者韋三元/臺南報導]公部門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在疫情期間,許多善心防疫物資湧入,今(7)日防疫記者會後捐贈儀式,由金鐘之友會前議員陳金鐘及永恆獅子會長吳心柔出席代表捐贈皇龍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朝文企業有限公司、永恆獅會、
金鐘之友會共20套呼吸防護系統(PAPR)予台南市政府,總價值新台幣56萬,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以表達對各界善心之感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皇龍建設、朝文企業有限公司、永恒獅子會、金鐘之友會之善心,捐贈20套呼吸防護系統提供消防局及市立醫院各10套,謝謝金鐘之友會前議員陳金鐘的急力奔走,在防疫最前線,相信能發揮這套系統最大的價值,對於防護是高規格的設備,可以將空氣經過濾後提供給人員來使用,讓防疫人員在運送病患或清消時,能夠更安全、更舒適,謝謝各界之善心,力挺消防及醫護人員。
消防局指出,疫情延燒開始,南市府一直以保護第一線為原則,不論病毒如何變異,做最好的防護、最周全的準備,讓第一線消防、醫護能安心,一直是台南市政府秉持的信念。
前議員陳金鐘指出,在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想貢獻一份心力,提供第一線同仁最需要的裝備,正好有醫界的朋友提出急需呼吸防護系統(PAPR),這套系統可以保護身處危險環境的專業人員,在皇龍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朝文企業有限公司、永恆獅子會、金鐘之友會的協助,很短的時間內就募集20套呼吸防護系統,一起協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