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連續兩天+0 雙罩一套成全國指引 林右昌:基隆人的光榮

 

(記者 何明弘/奇倫 基隆報導)

 

基隆市今(1)日連續兩日0確診,市長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中向大家宣布這項好消息,並表示基隆市率先在傳統市場推動的「雙罩一套」政策,已成為全國防疫指引,可說是基隆人的光榮,他也呼籲大家繼續努力,希望在7月12日迎來好的結果。

林市長指出,今天CDC公布全國本土確診個案有47例,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降到50例以下,其中包括新北市20例、台北市18例,基隆市還是+0,基隆是北北基桃首都圈的城市裡第一個+0的城市,不僅是近5日以來第三次+0,也是連續兩天+0,基隆的市民朋友都非常的努力,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樣的成果。

 

林市長又指出,中央昨天宣布全國所有市場要遵守「雙罩一套」,基隆在一開始的時候對傳統市場採取一整套有效管理措施,今天更為全國防疫做出貢獻,這是基隆市所有市民大家的光榮。

 

林市長說,基隆市一直非常重視傳統市場的防疫作為,只要市場出現確診者就採取預防性休市,提升防疫的作為之後,再恢復開市;也提出不試吃、不觸摸、買好盡速回家的「防疫三招」;後來還進一步採取人流管制,率全國之先利用身分證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此外,基隆也在6月5日針對北台灣最大的崁仔頂魚貨市場率先採取「雙罩一套」的防疫措施,6月8日要求生鮮攤商跟進,6月23日宣布全市所有的攤商採取「雙罩一套」,如今更成為全國的防疫指引。

 

林市長還指出,目前市府正針對市場攤商施打疫苗,基隆四大市場已經在今日進行疫苗接種,其餘傳統市場也正進行造冊,即將為攤商施打疫苗,在所有攤商完成二劑疫苗施打之前,每14天為所有的攤商進行一次快篩,希望能夠讓市場攤商安心做生意,消費者安心的消費。

 

基隆市在7月3、4日將為75歲以上的長者來施打莫德納疫苗,7月5、6日則是為72到74歲的長者施打疫苗,林市長也提醒所有的長輩踴躍出來打疫苗,也請市民朋友提醒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在這4天裡,只要拿到通知單,都踴躍地出來施打疫苗,希望提高疫苗的施打率,產生更大範圍的社會保護力。

 

在記者會最後,有記者問起市長在疫情爆發以來每天跟病毒賽跑,不知道市長的精神、身體狀況是否安好?林市長除了感謝大家的關心,也強調全國有無數的防疫人員都很辛苦,也有很多無名英雄,全國的人民大家都很努力,現在疫情看起來有逐步趨緩狀況,在雀躍之餘,也請大家再辛苦一下,朝7月12日能夠全國降二級的目標共同努力,只要大家不要鬆懈,相信7月12日可以迎來一個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