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政府同意慈濟比照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模式 專案辦理採購捐贈疫苗事宜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於7月1日宣布,政院決定循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模式,成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採購疫苗專案,參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的先行經驗與作法,接續共同推動疫苗捐贈專案。慈濟基金會對政府同意慈濟協助獲得疫苗、齊心消弭疫情的努力,表達感恩之意。

慈濟基金會指出,慈濟於6月23日遞交疫苗申購案後,於6月26日接獲蔡總統致電證嚴法師,表達支持與感謝慈濟對疫苗的申購,蔡總統並保證行政部門會積極處理。

相關部門旋即於6月27日致電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邀請慈濟基金會於6月28日見面,商議慈濟申購疫苗的相關事宜。6月28日下午,與會的相關部會首長表達支持慈濟申購案,會談結果十分良好,感謝蔡總統及行政院的積極支持與處理。

慈濟基金會表示,經雙方密集溝通後,7月1日,政府決定依循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的申請模式,另立慈濟捐贈疫苗專案,並參考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專案之經驗,緊密接續推動,早日讓慈濟購捐500萬劑BNT疫苗。

慈濟基金會指出,感恩政府的允諾為慈濟疫苗的取得跨出了關鍵的一步。救人如救火,保護人民的健康是全民的共識,也是慈濟申購疫苗的初衷。慈濟基金會非常感恩政府與民間各界都能齊心協力、共同防疫,後續盼望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以及慈濟的申購程序能夠順利進行,儘快提供全民施打疫苗,以有效消弭疫情,讓社會大眾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