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攜慈濟採購在地農產 助弱勢兼顧農民

【記者 玉女 宜蘭 報導】

慈濟基金會透過宜蘭縣政府捐贈2個月「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將於暑期配送至縣內1692戶弱勢家庭。7月1日由縣長林姿妙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代表,以視訊方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林姿妙感謝與慈濟攜手合作這項有意義的計畫,關懷縣內學童家庭暑期用餐的營養,以郵局配送方式直送到學生家中,落實防疫政策。

林姿妙指出,宜蘭縣政府為照顧弱勢學生用餐問題,除了在防疫停課期間持續補助弱勢學生午餐外,因應暑假即將到來,更加需要照顧經濟弱勢家庭餐食問題,縣政府與慈濟基金會攜手合作,將愛心化為行動,將生活物資配送至需要幫助的學生家中。

透過視訊,顏博文執行長介紹安心生活箱內容包含穀粉、椒香薑黃辣醬、餅乾等等;宜蘭縣農會總幹事陳誌銘指出,宜蘭縣有機產業發產協會農民有許多是青年農民,健康蔬果箱內容都是宜蘭生產蔬果,大部分是有機栽作,包含高麗菜、南瓜、杏鮑菇、香菇、馬鈴薯、有機蔬菜等等,而白米是宜蘭在地的冠軍米。

林姿妙縣長表示,感謝慈濟總在最艱困的時候雪中送炭,讓我們感到非常溫馨,在此代表宜蘭縣民感謝慈濟。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艱困,謝謝慈濟的愛心送給最需要的人,對學童的關心、對農民的幫忙。社會上有很多的溫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健康蔬果箱是由宜蘭縣農會供應在地新鮮優質當令蔬果的農產品,都是經過認證且健康安心食材,感謝農會幫忙農民也幫忙學童。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指出,疫情下許多人的經濟受到影響,去年慈濟就啟動紓困計畫,今年5月本土疫情升溫,在證嚴上人指示下擴大計畫,除了針對弱勢的家庭紓困,更關心到弱勢家庭孩子在暑期的營養,提供7、8月的安心生活箱、健康蔬果箱,且健康蔬果箱每兩周送一箱,暑期慈濟總共提供3384箱的安心生活箱、6768多箱的健康蔬果,這些營養不只提供學生,而是全家,很高興能結合在地宜蘭蔬果。

顏博文表示,慈濟目前已啟動青年暑期辦學,邀請大專生協助弱勢家庭線上學習,課業輔導,並提供網路分享器、筆電,希望讓學生的學習不要中斷。

宜蘭縣政府指出,這些物資滿滿的美味營養於暑假期間由宜蘭郵局宅配到府,為期2個月,讓學童於暑期防疫期間不出門,就能得到安心又健康的營養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