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供應7500戶臺中弱勢生物資安心過暑假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市連續5天零確診!6月30日台中市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盧秀燕感恩慈濟暑假將每月提供台中市7500戶弱勢學童家庭「安心生活箱」、「健康蔬果箱」各一箱,蔬果是當地農產,由台灣大車隊計程車承擔配送,不僅照顧弱勢家庭,也照顧了台中農民與計程車業者。盧秀燕指出,這是本市最大筆的實物捐贈。

根據台中市社會局資料,台中市列冊低收入戶共有19391戶,其中約7500戶家中有高中、國中、國小就學學生。三級防疫警戒期間,學童需居家線上上課,慈濟基金會日前已透過台中市政府提供200台網路分享器給弱勢學童,暑假將再提供「安心生活箱」、「健康蔬果箱」給7500戶弱勢學童家庭。

盧秀燕市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弱勢民眾處境更加艱難,慈濟基金會攜手台中市政府守護7500戶18歲以下學生的列冊低收入戶,提供「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由台灣大車隊計程車直接配送到家裡,讓學生在7、8月暑假期間安心吃飽,在此代表市民與孩童感恩慈濟。

盧秀燕指出,從本土疫情升高以來,雖然大家很辛苦,但也看到人性的溫暖,很多團隊伸出援手幫助人。慈濟為了照顧本市弱勢家庭,本市列冊低收入家庭學童7、8月可各獲贈「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共2箱,這是台中市疫情升溫以來目前收到最大一筆實物捐贈。由教育局、社會局、農業局與慈濟攜手,「健康蔬果箱」的蔬果都是向本地農民採購,一方面照顧農民經濟,一方面由計程車隊配送,慈濟的善舉不僅照顧學童家庭,也照顧到農民經濟、計程車業者。越是有危機,就越能看見人性的光明面。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這次推動關懷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是跨局合作,預計7月12日開始配送。特別感謝學校老師幫忙聯繫低收入戶孩子,以及農業局協調農會與果菜市場分裝、調配,謝謝台灣大車隊協助配送到宅,讓孩子免於到學校領取。

台中慈濟志工許美惠說明「安心生活箱」每箱包含10公斤的白米,還有麵條、穀粉、餅乾、好書等,「健康蔬果箱」是當季、當地、耐放的蔬果,是慈濟與台中市政府一起守護學子健康與營養。許美惠指出,慈濟近期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合作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能安心地放暑假,能吃飽、吃出健康,並叮嚀孩童在防疫期間做好防疫工作,讓台中市持續零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