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昭攜手海絲會推廣柬埔寨文化探索網上講座

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主辦,「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協辦的柬埔寨文化探索網上座談會,日前圓滿結束。是次活動有現場二十多人參加,網上直播多達百人觀看。

本次活動的兩位主講嘉賓為「樹仁大學歷史研究系」區志堅博士,及「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主席陳昭昭公主,據陳昭昭表示讓更多人對柬埔寨王國的發展充分了解。兩會的宗旨都是促進文化交流,故聯合舉辦是次柬埔寨文化探索講座,鼓勵更多人把握這個發展中國家騰飛的發展機遇。疫情之下的參與本次活動也座無虛席,網上收看亦是非常踴躍。

區志堅博士精闢地講解了有着悠久歷史的高棉民族輝煌燦爛的文明,以及紅色高棉政權下的深重苦難,直到擺脫法國殖民地統治,建立起君主立憲制的現代王朝。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 黃彥勳及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 副教授區志堅博士


陳昭昭公主因為父親已經在柬經商二十多年,所以對柬埔寨各行業的資訊相當了解,昭昭表示感謝「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GBS,JP對「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一路以來的支持,並擔任該會的榮譽主席。

昭昭把金邊、西港、暹粒吳哥窟三地熱門的相關旅遊資訊、民生風氣、語言、美食及投資資訊等分享給現場及直播的朋友,昭昭的介紹是輕鬆又活潑,即時現場很多朋友紛紛發問不少問題,網上留言亦相當多,足以證明柬埔寨這個神奇國度,令很多從未踏足過的朋友十分好奇,現在的柬埔寨已經由一個非常貧窮的落後國家逐步飛躍成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發展增長最快的國家,令人感到十分驚訝。

最後,大會在熱烈的氣氛中拍攝大合照留念。

 

撰文 陳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