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販店當警察抗疫「好厝邊」 一連5日送便當相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大家期待已久的三級警戒解封日又再延後,不過令人欣慰的是,這段時間來自社會各界的支援不曾間斷過,「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為了替第一線防疫英雄打氣,特別準備了裝滿愛心的鯖魚便當,一連5日天天供應給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辛苦的警察人員享用,讓員警更有體力堅持下去,充滿能量繼續為防疫工作努力。

受防疫第三級警戒影響,民眾如非必要都儘可能地待在家中避免外出,而有關日常生活所需及防疫相關物資,許多人就選擇在貨種齊全的量販店內一次購足,這也讓量販店業者在疫情期間,每天要處理叫貨、補貨、結帳、客戶服務、人流管制……等工作,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即便如此,業者表示,再忙也想成為讓愛傳送出去的源頭,為社會回饋貢獻一己之力,因此特別啟動「好厝邊社區發展計劃」,替這段時間一直忙於防疫工作的好鄰居加油、打氣,從6月28日起至7月2日止一連5天,每日準備30份鯖魚便當為第三分局的員警補足元氣及體力,這些來自社會各界的資源與愛心,也讓員警備感溫馨。

分局長張則誠表示,感謝各界熱心捐贈物資支援前線,第一線員警將克盡職責,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共渡難關。同時也呼籲民眾,防疫期間請共體時艱減少外出,若確有外出需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遵守避免群聚、維持社交距離等相關規定,全民一心共同挺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