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因應疫情推友善措施 越南移工驚呼:係金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自日前提升疫情警戒為三級後,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就不斷接到民眾來電詢問能不能不到現場臨櫃申請?為因應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減少人流移動,移民署早已推出相關友善措施,持有即將屆期之居留證的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們只要居留原因存在者,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之日起30日止,準備好相關文件再到移民署各服務站補辦手續即可;居留原因消失者,降為二級10日內辦理離境手續,簡言之,降到二級前都免到服務站!再加上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的「線上申辦專區」,以網路代替馬路,為您「疫」網打盡,抵家尚安全!

還無法回越南的移工阿杰到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二服務站櫃檯辦理延長離臺申請時,移民署同仁告訴他三級疫情期間防疫優先,不用到服務站申請,阿杰聽了驚呼說:「原來係金ㄟ!其實我也很害怕被傳染,雖然聽同鄉朋友說可以不用來蓋章,不用跑這一趟,但還是不放心,想不到這個消息是真的!移民署真的好友善!」移民署同仁表示:居留原因存在且居留證即將到期的新住民及外國朋友們,移民署不限次數自動延長居留30日,但從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當日起30日內,要準備好文件到全臺各服務站補辦相關手續;停留即將到期及原本須經移民署許可延長離臺的外國朋友們,也同樣在降為第二級的隔天起10日內,攜帶文件補辦即可。若是屬於不符合申請延期停留及離臺規定之外來人士,在警戒降為第二級的隔天起10日以內,直接到機場辦理手續後即可離境。

值此第三級警戒時期,可以暫時不用到移民署服務站,減少疫情期間外出及接觸感染的機會,臺中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王驥提醒,移民署的友善為民服務措施都會公布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還有多國語言版本幫助新住民、外國及移工朋友更加瞭解臺灣的疫情狀況及相關服務資源。疫情期間,如果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請儘快篩檢及就醫,更別忘了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熱線:0800-024-111,提供您最佳的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