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不鬆懈 金門移民署與移工一起守護浯島

【記者 玉女 金門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持續至7月12日,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偕同金門縣專勤隊前往金門大橋移工工程處,向參與重大工程建設移工進行防疫宣導,除介紹居留外籍人士可自動延期30日,不需到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的便民措施外,同時宣導「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鼓勵具疑似症狀的外來人口接受篩檢。

金門大橋為金門縣重大工程建設,有許多外籍移工朋友共同參與,金門縣服務站及專勤隊向現場移工防疫宣導,除了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外,也介紹勞動部「LINE@移點通」多語推播服務,對於居留效期即將到期之外來人口於第三級警戒期間,移民署實施自動延長30日服務措施。另外,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以「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為原則,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除第三級疫情警戒日止,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鼓勵具疑似症狀的外來人口出面篩檢,這段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治安機關查處。宣導過程中,金門大橋移工宿舍專案章經理表示,目前宿舍移工人數約有百餘人,均遵守勞動部新修訂的防疫指引,由專人管理、落實移工工作及居住環境分艙、分流,每天都有健康檢測及紀錄。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呼籲,病毒不分國界,防疫不能鬆懈,請移工朋友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及避免群聚,若有身體不適或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狀況者,應儘速出面接受採檢或就醫,洽詢電話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金門縣服務站電話082-323-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