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安南區家庭群聚案將擴大篩檢 黃偉哲籲請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前往篩檢

[記者韋三元/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7)日全國新增88例本土病例,台南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向市民說明今日新增個案及市府防疫作為,同時請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提高警覺,立即自我健康監測,並可向台南各區篩檢站預約篩檢,如有疑似症狀,請速聯繫南市24小時防疫專線06-2880180,切勿隨意趴趴走。


(安南家庭群聚事件擴大篩檢專案/記者韋三元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今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為案14683、14714~14718以及
14735、14736,包括同家族之外祖父母、女兒、外孫等成員。該家庭群聚案已匡列104人、居家隔離24人、自我健康監測80人。南市府也已公布個案足跡,請民眾留意是否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即時防堵傳染鏈延伸。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針對安南家庭群聚規劃應變措施,在精準疫調方面以手機定位,針對該案件疑似感染原,將送血清抗體分析;針對確診者檢體,則已送中央實驗室病毒基因定序,待確認何種病毒後再行公布。該案總計匡列104人已全數完成PCR採檢,其中88人為陰性,其餘報告尚未出,相關涉足地點皆已完成清消。
南市府已實施擴大篩檢計畫,與確診者同一社區的民眾於今(27)日篩檢完成,確診者居住之鄰里將於明(28)日上午在安西自辦重劃區免費公有停車場設立篩檢站,下午則會在安南果菜市場設立大型篩檢站,民眾若有與確診個案足跡相同者可至前述篩檢站進行篩檢。
有關屏東群聚案件,針對屏東東14298,台南市匡列的4名接觸者(2名居家隔離者及2名自我健康監測者)皆已送集中檢疫所收治;籲請6月6日之後去過屏東縣枋山鄉之台南市民,於就醫時主動告知醫護人員,並至衛生局網站預約篩檢,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COVID-19相關症狀者,請與衛生局或1922聯絡。
黃偉哲語重心長再次呼籲,有在縣市間移動者,特別是去過疫情熱區的民眾,務必確實自主健康監測,切勿旅行後馬上與家人近距離接觸、用餐,因為沒有人希望家人健康受害,若第一時間保持高度警覺性,即時發現感染,就能大幅降低傳染給家人的風險,也能防堵確診數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