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翁深夜未眠 春社警雨中送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黃昱翔、莊又銓等2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人躲在草叢裡敲敲打打,疑似在偷東西。警方即刻趕赴現場,當場發現一名陳姓老翁(66歲),正於路邊草叢敲弄物品,經員警了解原來是拾荒老翁。因天空開始飄雨,員警趕緊上前協助老翁收拾現場物品,讓老翁得以提早返家,免於遭受雨淋受風寒。老翁對員警熱心協助滿懷感激,對警方再三表示感謝!

執勤員警表示,接獲報案時已是深夜時分,員警到達現場後,才知道原來是一名拾荒老翁,未戴口罩正在整理撿拾之物品。因疫情期間外出均須戴口罩,經員警上前關心了解,老翁因擔心受罰神色緊張的表示,口罩繫繩是在處理廢鐵時不小心扯斷的,並從上衣口袋掏出壞掉的口罩提供警方檢視。員警見當時天空開始飄雨,立即遞上全新乾淨的口罩給老翁,並且快速的幫忙老翁將撿拾物品捆綁固定。同時提醒老翁外出務必多帶口罩在身,以防不時之需,所幸最後老翁於下大雨前順利提前返家。

春社所所長曾一峯表示,疫情依舊嚴峻,防疫視同作戰,防疫期間請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在外逗留;另外口罩一定要正確戴好,「有顏色在外面,白色朝裡面」,並要與臉部完全密合,這樣才能達到防疫的效果,大家齊心防疫,才能杜絕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