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協助東勢快篩 果菜市場179人皆陰性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避免北農效應重演,對全市七大批發市場設立快篩站。臺中慈濟醫院廿三日配合衛生局措施,在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設立快篩站,一個上午完成179人篩檢,結果全為陰性。果菜市場主任傅春光特別感恩市政府與臺中慈濟醫院協助,讓果農能安心交易。

臺中慈濟醫院醫護檢驗與行政13人組成快篩團隊,一早進駐東勢區果菜市場,山區下著小雨,潮溼空氣微涼,場地布置、醫護團隊著裝完成後,分兩條動線進行篩檢。

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主任傅春光指出,疫情去年爆發以來就很擔心,雖然東勢地區相對偏遠,果農受感染的機會較少,但大家往來接觸頻率愈高,傳染是潛在的風險。東勢農會果菜市場是產地批發市場,承銷商來自北中南各地,需要管控好進場人員的安全,讓大家來交易沒有後顧之憂。

傅春光表示,在市政府與慈濟醫院的幫忙下,終於能針對果菜市場員工與批發承銷商等人造冊,做全場快篩。採檢對象除了員工,也包括市場交易經常往來的對象,希望能保障大家的安全。

篩檢分兩線進行,從上午九時到十一時卅分,共有179人完成採檢,過程井然有序。「很多人採檢後都說很痠、不舒服。」但傅春光表示,沒有特別感覺。果菜市場員工劉小姐也說,一開始很緊張,但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放鬆,不然愈緊張會愈不舒服,結果沒有想像的可怕。

多次參與快篩採檢的臺中慈濟醫院核子醫學科主任陳慶元表示,很高興能到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替好朋友做快篩服務,讓大家都能安心工作。第一次到社區快篩站的牙科主任陳萬宜,因為在醫院也有接受採檢的經驗,將心比心「憑藉手感,遇到有阻力時繞過去,就能讓接受採檢的人舒服一點。」

復健科技術副主任林啟文參與快篩站經驗豐富,他表示,加入團隊月餘,體會共同使命感下的強烈動力,各種防疫志願活動,同仁們幾乎都得快點預約,不然名額有限還搶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