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推「居家線上數位學習手冊」 陪你在家充電再出發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部推動「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勞工,利用這段時間參加訓練課程來提升職能,還能依實際參訓時間申請訓練津貼補助。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更貼心設計「居家線上數位學習手冊」,透過手冊逐步引導民眾申請居家線上學習,讓勞工不用出門就能安心在家充電再出發。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也鼓勵疫情期間減班休息的勞工朋友,可善用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的資源,進行專業進修,不只能夠提升專業技能,還有訓練津貼補助,為自己做好充電再出發的準備,提升競爭力,以利疫情過後在職場表現能更上一層樓。

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提供減班休息的企業最高350萬的內部訓練補助,而減班休息的員工可以免費參加公司的內部訓練,或是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自辦、委辦的在職訓練課程,為避免人員移動而增加染疫風險,也可選擇透過「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安心在家線上觀看數位課程。再依實際參訓時數申請訓練津貼補助,訓練津貼每小時按基本工資160元核給,每月最高可申請120小時,合計參訓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到1萬9,200元的訓練津貼。

因應疫情影響,居家線上學習成為該計畫另類訓練選擇,符合計畫資格且通過申請者,可先至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網站的「最新消息」,下載「居家線上數位學習手冊」,跟著手冊步驟即可完成註冊、居家學習及津貼申請,安全又方便。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電洽04-23592181分機1537由專人提供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