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響應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嘉義及雲林地區共35位工作人員及親友從上午8點至晚上8點以線上連線的方式自主飢餓體驗12小時,以行動支持國內外因戰火、氣候變遷及疫情影響之國外兒童需求,藉此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並且關注國內特殊景況家庭與兒童的生活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邁入第32年,5至6月份本應為雲嘉各高中職校、社團及民眾辦理飢餓體驗營會的時期,受疫情影響許多營會紛紛喊停,但同仁仍自主發起線上飢餓體驗營會,透過線上互相加油打氣,關懷國內外兒童的心並不受疫情影響。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因為疫情社交距離拉遠,但相信互相關懷的心仍緊緊靠在一起,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可透過飢餓體驗捐出一日餐費的方式響應飢餓三十或透過單筆捐款關懷國內外兒童的需要,讓改變兒童生命的力量不因疫情而暫停,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台灣世界展望會雲嘉辦公室楊慧琪專員。

自主線上飢餓體驗,讓改變兒童生命力量不因疫情暫停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嘉義及雲林地區共有35位工作同仁及其親友每年皆會自主發起飢餓體驗行動,透過飢餓體驗12小時感同身受國內外弱勢兒童生命挑戰,今年因疫情影響無法於各地辦公室體驗,轉由線上響應並且透過視訊連線位彼此加油打氣。
從飢餓三十辦理第一屆至今已參與第32次、服務於嘉義辦公室的郭秀治專員表示:從第一屆全台僅有數十人參與到5萬人響應的時期,她一次都沒有缺席,但今年卻是第一次使用線上飢餓體驗的方式與同事一起參加,這其中的感受相當新鮮也相當微妙。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在同一個辦公室一邊工作一邊體驗,但大家共同關懷國內外兒童生命的那顆心並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止,也期望透過自己小小的行動可以帶來大大的改變。

其中,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嘉義學生中心服務的林平恩生活輔導員則是第一次響應居家飢餓體驗,林平恩生輔員表示:過去在學生時期有聽過飢餓三十,但沒有實際的參與活動,今年是自己第一次體驗,從早到晚不吃固體食物的確有點挑戰。

搶救脆弱兒童,讓孩子的生命重見未來盼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根據統計,全球有7,950萬人因氣候變遷、戰爭衝突,被迫離開家園,其中將近2,600萬名為難民,更超過一半是兒童及青少年,在台灣也有弱勢兒童的生活因為家庭突發變故而面臨困境。去年COVID-19對全球的影響,不僅讓展望會在各地的救援工作充滿挑戰,近期台灣的疫情更使國內的服務工作同樣面臨挑戰,弱勢家庭的收入銳減以及兒童停課不停學在數位設備上的缺乏都需要社會大眾的持續關注與支持。胡婉雯區處長誠摯地邀請社會大眾可透過飢餓體驗捐出一日餐費的方式響應飢餓三十或透過單筆捐款關懷國內外兒童的需要,讓改變兒童生命的力量不因疫情而暫停,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台灣世界展望會雲嘉辦公室楊慧琪專員。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飢餓三十,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註明:飢餓三十
愛心捐款專線:0912-191036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雲嘉辦公室楊慧琪專員,或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中區-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