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21起78歲以上長者開打 陳其邁呼籲市民朋友依序完成施打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宣布,6月21日起第三波施打疫苗對象開放至78歲以上長者,64歲至75歲原住民長者,接種通知書於6/20日(周日)陸續送達,民眾收到通知單後,按照時間,攜帶健保卡、身分證、通知單前往接種。

陳其邁也說明,為什麼高雄市要按年齡施打疫苗,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顯示,65歲以上到84歲族群與15歲至24歲族群相比較,致死率高達245倍,年齡層越大、風險越高、染疫後致死率越高,因此將疫苗留給長輩、從80歲以上開始先打,道理在此。陳其邁指出,根據施打疫苗風險評估7個分級,高雄市此次的疫苗分配數,估算能夠施打至78歲,只要在疫苗接種過程依序按部就班,他相信疫苗一到位,高雄的施打速度快、效率亦高。

自6月15日至6月18日止82歲以上高齡者接種率平均有6成,陳其邁強調,長輩錯過社區施打時間亦可前往5站大型接種站(高雄展覽館、鳳山體育館、巨蛋體育館、岡山農工及美濃國中)施打,他也感謝今日由新古典室內樂團小提琴家黃奐瑋與鋼琴家陳澐禎,及高雄市國樂團琵琶演奏家趙怡然和揚琴演奏家郭肜肜分別於高雄女中及岡山農工為長輩提供優雅接種環境,甚至部份地區也有護理人員提供得來速打法,為無法下車及或臥病在床的長輩貼心到府服務。

高雄榮民總醫院林曜祥院長則提醒大家,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施打疫苗,但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或是發燒、嚴重心律不整、最近接受化療,請經過醫師評估後再安排接種;而在疫苗接種前會有醫生問診,接種後請停留觀察15-30分鐘,回家後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疫苗才是對抗疫情最好方法,鼓勵民眾踴躍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