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真實版 警民領銜主演溫暖人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如果這個世界讓你失望,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能夠做什麼來改變這個世界?即便是再小的善意,只要勇於實踐,或許就能衍生循環不息的強大暖流,讓世界增添一點溫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員警,日前執勤時親身經歷了宛如電影「讓愛傳出去」的真實版,讓她心中備感溫暖。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林如凌日前傍晚於大慶車站執勤時,發現1名婦人坐在路旁的機車上對她投來求助的眼神,警詢問後得知林姓婦人出門採買欲返家時,發現機車沒電無法發動,便提供鄰近機車行電話讓她找救兵。沒一會兒,員警發現烏雲密佈天色越來越暗,婦人卻仍在原處等候沒有離開,擔心她淋成落湯雞,便再次上前關心。原來疫情期間為了減少外出,林姓婦人機車裝了滿滿的水果乾貨,這些食物再加上車子本身的重量實在太重,讓她無法獨自推車前往機車行,正在等待丈夫前來協助。

林員見山雨欲來,遂趕緊請林姓婦人聯絡機車行,並代其仔細說明目前的位置,員警的貼心讓婦人感動不已,想要和員警分享水果和饅頭,員警都笑著婉拒。車行老闆過不久就趕到現場救援,順利發動機車,而在林姓婦人離開不到5分鐘,果然下起雨來,員警也在心中默默祈禱林婦能夠及時在雨勢滂沱前趕回家。

因這場大雨來得突然,員警未帶雨衣只好先站在鐵道下方暫時躲避,沒想到,有熱心民眾騎車經過,竟遞來一把折疊傘給員警,並堅持要員警收下,林員見婉拒無效,終於接受民眾的善心,在大雨中執勤也沒有淋成落湯雞。

林員返回派出所後仔細收妥這把愛心傘,日後也要將這份善意延續下去,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回想稍早執勤時協助民眾的舉手之勞,從沒有想過自己的小舉動會獲得什麼回報,卻即時獲得民眾遞過來愛心傘,對於社會中時時存在的善意充滿驚喜,更覺得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