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防疫警戒 玉山菊元合奏團與雙和醫院 共同發起「凝聚你我 祝福全球」

【記者 郭漢宥 新北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的發展,許多朋友的心情跟著確診、死亡的數字上下起伏,全台三級防疫警戒發布,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八大營業場所強制歇業、學生停課、分流上班、不群聚、不共餐…等措施,對於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恐慌,拉開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拉開了「心」的距離。大家有想過疫情過後,我們會留下什麼呢?因此玉山菊元合奏團與雙和醫院共同發起「凝聚你我 祝福全球」用祝福影片凝聚你我共同祝福台灣、祝福全球,目前台灣除了許多人響應外,國外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也將接棒響應。

玉山菊元合奏團創辦人承澐老師表示:「 玉山菊元合奏團秉持著愛與善的精神,用音樂藝術淨化人心並遵循善的本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音樂不僅僅高高在上於音樂殿堂,我們更願意懷著行善奉獻的精神,走入台灣各個偏區,在去年疫情開始之時,我們看到人們的恐慌與焦慮,玉山菊元合奏團決定,不能因疫情而遠離了大家,我們更不能因為疫情背離初衷,因此駐團心靈音樂作曲家愛舫,為疫情創作了兩首富藏療癒人心的能量音樂,玉山菊元合奏團的團員們,走入錄音室錄製由暢銷心靈音樂作曲家愛舫創作富藏療癒人心的能量音樂,拍攝成公益MV並無償放在youtube分享。

今年又將公播權捐贈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愛心大平台,希望能因著愛與善化解全球的恐懼不安,回到最初始的平靜,更希望能凝聚人們,共同祝福全球、祝福台灣。承澐倡導用祝福代替擔心與罣礙,而祝福是宇宙中無限大的正能量,要遠離地球災難,必須人類願意用愛改善自己,必須本著善無所求的奉獻,重造沒有爭奪的環境,用祝福化解地球災難,隨著國內疫情嚴峻的發展,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恐慌,拉開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拉開了「心」的距離,大家有想過疫情過後,會為全球留下什麼呢?我們要超前部署心靈免疫系統,在此嚴峻恐慌之時,更該落實心靈防疫,要清晰明瞭未來的環境重整,是必須每個人有健康的心靈能量,用祝福代替擔心與罣礙,心慌的時候可以默念祝福,「祝福」沒有框框、沒有界線,祝福是宇宙當中無限大的正能量,如同科學家應證的,祝福的力量是可以透過人類意念與網路空間傳遞,逐漸降低地球災難狀態。特別感謝我的好朋友洪佳君議員、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新聞局蔣志薇局長、經發局何怡明局長、農業局李玟局長都拿著祝福手卡支持」。

台灣脊椎微創醫學會理事長、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林乾閔副院長:「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以及在台灣的影響,已經將人類的生活方式推向了另一個型態,疫情影響著不只是生理,同時也影響到人類的心和靈的方面,雖然臨床可以醫治病人的身理病症,但病人心中的傷害以及家人心中的擔憂是遠遠沒有被重視到的一部份;此外站在第一線奮鬥的專業醫護人員,面對著疫情,面對著病人,依舊全力以赴,心中的不安與忐忑,只能先暫時放下,因此希望藉由心靈音樂的力量,藉由玉山菊元合奏團的音樂,祝福著全球、祝福醫護同仁、祝福著大家,讓我們用祝福的心替心靈打上疫苗,身體防疫心靈也防疫」。

宇宙一直在循環,每個星球都在旋轉,人類的生命如同宇宙運行之道,所以要活就一定要轉、一定要循環,無論是我們的身體循環、心理循環,我們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循環,那怕只是一個點頭、一抹微笑,在彼此之間良善的互動循環,集結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強大正能量的蓄積,強大正能量的傳遞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為愛可以轉動整個世界,尤其在這次疫情的危機,大家正面臨一個非常大的,困境、壓力、恐慌,心裡的苦不知該如何排解,所以呼籲大家一定要重視「心靈防疫」,越是險峻的時刻,越要從心念開始改變,用「祝福」的力量改變自己、影響他人,真心希望疫情過後,我們都能夠留下對人的愛及感謝,因為我們共同化解了這場與病毒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