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忘拔機車鑰匙遭竊 警於端午節火速尋回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於6月13日晚間十時接獲一名林姓女子(34歲)報案,稱將自己的機車下午停在臺中市南屯區益昌五街附近的路邊停車格內,因一時疏忽大意而忘記拔取機車鑰匙,到夜間回到機車停放處時,才發現機車早已不翼而飛。因為鑰匙圈上還有家門鑰匙,林女擔心遭不法宵小使用,故趕緊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員警接獲報案後,先是安撫林女情緒,並立刻依規受理報案,隨即至失竊地點勘查並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員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機車遭不明人士騎走後,確認遭竊,竊嫌騎乘機車往市區方向逃逸。員警於端午節連假期間,鍥而不捨持續調閱監視器,發現該失竊機車到西區民權路後便不見蹤跡。研判竊嫌應該將機車停放於附近,立即派人前往擴大搜索,頂著炎熱烈日,終於在巷內找到失竊車輛,後續將車輛牽回並聯繫報案人認領。林女看到失竊愛車後,激動不已,連連向警方道謝並表示,警方迅速於12小時內尋獲失車,直稱辦案效率真好,不因小案而輕忽,並說是端午節最棒的禮物。

黎明派出所所長林澤聰表示,現已掌握竊嫌身分,將迅速追查到案偵辦。同時提醒民眾離開車輛應再三檢查有無遺漏之物,並隨時提高警覺,置物箱內不要放貴重物品,別讓宵小有可乘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