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壇教師捐款防疫 臺中慈濟同仁感受鼓勵託付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教職病人感謝救命轉贈捐款、學校老師奉獻端午禮金,兩項來自杏壇的捐款讓臺中慈濟醫院同仁在防疫嚴肅氣氛中,感受陣陣溫暖。臺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代表接受捐款時,感動表示,醫院同仁能夠完全體會到病人與老師們的付託,責無旁貸地在第一線,為防疫、為搶救生命而付出。

位在潭子區的弘文中學是臺中慈濟醫院的好鄰居,看見疫情造成社區群眾的恐慌,見證到慈濟醫院全體同仁,不分晝夜不辭辛勞執行第一線防疫工作,校方特別在線上導師會議時,呼籲老師捐款支援醫護。

弘文中學董事長廖勝揮、校長張輝政十八日率領教師代表,親自到臺中慈濟醫院捐贈教職員工防疫捐款十三萬五千元,他們帶來子女精心繪製的「疫情退散」打氣圖卡,由簡守信院長、王人澍副院長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張輝政校長表示,教職員工自願捐出端午節禮金,是表達對醫療人員為防疫付出的尊敬,傳達溫馨鼓勵,希望教育與醫療單位在不同崗位付出,期許疫情早日過去,社會更吉祥平安。

另外還有一位年輕女老師,因病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在臺中慈濟醫院輾轉進出加護病房,生死掙扎105天後,終於順利出院。他表示,住院期間,見證醫療團隊接力治療,護理師用心照護。如今重獲生機,雖還要洗腎,仍在與家人商量後,將保險理賠金湊滿一百萬捐贈醫院,除表達感謝也圓滿行善心願。希望捐款可以為防疫辛勞的所有醫院同仁鼓舞打氣。

簡守信院長表示,獲得教育界的老師團隊的捐款鼓勵滿心感動,不是金錢而是捐款承載的一份溢於言表的鼓勵。他以弘文中學老師子女繪製的「疫情退散」圖與病癒老師手繪的醫護扶持圖及感謝函,期許同仁,把老師們的感謝、期許與支持,落實到醫療現場,不只是責無旁貸的防疫,更要精進醫療照護能力,成為守護生命守護健康的堡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