葳格高中雙語實驗班雙軌升學不是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灣將於2030年打造成雙語國家,葳格國際學校以堅實的外語教學、前瞻的科技軟實力,獲教育部首批核定開設雙語實驗班,提供對英文有高度興趣及具備優異表現的學子多樣性的教學資源,配備學生國內、國外雙軌升學的實力,使學生提早進入國際舞台,接軌世界。

葳格高中設校以國際化為教育發展特色,109年全校老師更都通過國際教育初階認證,各科課程規劃趨向國際趨勢,除每學期行之有年的安排外籍教師教授ESL課程,未來雙語實驗班高一至高三校定必修英文課程採全英授課,並新增體育、社會/化學探究實作課程,多元選修課程如科技英文、跨文化溝通、ESL咖啡館、英語聽講等課程,由該科教師雙語授課,或輔以英文合格之教師協同教學,並廣納國外策略聯盟大學合作,同時在畢業時通過相關的英文檢定,必將成為台灣國際教育特色標竿。

此外因應數位科技時代,國際教育逐漸興起線上學習風潮,更擴建學校攝影棚、錄音室設備、線上直播系統、開放式多功能學習場域,未來因應教學趨勢應用於跨國視訊、文化交流、畢業典禮、成果展演等,創造擬真學習情境,提供學生展演舞台,藉此培養自我表達力與跨文化的國際素養。

葳格K-12教育體系一直以來以「培育具有國際動能素養的未來菁英」為規劃願景,在全體同仁及師生的努力下,雙語教學成果頗受家長與學生認同,結合學校國際、科技、全人三大特色,培育具備外語能力、國際動能的世界公民,今成為少數獲教育部核定發展雙語實驗班的高中,未來更將透過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加強國際教育的深度及廣度,打造學生雙軌升學的競爭力,成為國際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