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大意掉門口 南屯警外送服務到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黃姚敦賓、高飛翔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臺中市南屯區某社區管理員報案,拾獲零錢包1個。員警到場後仔細檢視皮夾,發現僅有現金及健保卡,經警用電腦查詢資料,得知是1名陳姓婦人(70歲)所有。暖心員警擔心天雨路滑,親自將錢包送到婦人住家,讓零錢包主人陳姓婦人直誇,員警服務主動積極又有效率。

日前員警接獲南屯區某社區管理員的電話,表示住戶於社區門口撿到一只皮夾,查看該皮夾內只有現金900元及一張健保卡,所以請員警協助找尋錢包的主人。經警方透過電腦查詢資料發現,原來失主是一位陳姓(70歲)婦人,並且就住在對面社區。員警擔心下雨天,婦人外出不方便,乾脆直接到府服務,將錢包送回給陳姓婦人。當時陳姓婦人接到通知還半信半疑,懷疑是詐騙集團找上門,後來見到員警手上拎著的零錢包,才驚覺原來是自己迷糊。並直說定是買完早餐走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錢包掉在馬路上,幸好有拾金不昧的民眾及熱心服務的員警,才能順利的找到錢包。

南屯派出所所長江松泳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項目之一,呼籲民眾對於自身貴重物品應提高警覺,要有隨時保持不離身的觀念。若攜帶皮包外出,可提在手上或背在前方,並保持在視線範圍內,以降低被歹徒扒走或不慎遺失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