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煉鬥志生生不息 50萬病童願望成真

跟病魔搏鬥,即使大人也感吃力,何況是年紀輕輕的小孩子呢?2020年是國際願望成真基金(Make-A-Wish International)成立40周年。作為全球最大幫助他人實現願望的機構,40年來讓全球超過50萬名身患重病的兒童願望成真,使他們在與重病搏鬥的過程中不再孤單,而是藉著感受願望成真的喜悅,重獲新的希望,從而改變他們的生命歷程。


新冠肺炎肆虐各地逾年,嚴重影響了全球的經濟面貌。但嚴峻的環境沒讓我們氣餒,我們憑藉創意和全心的投入,在全球籌募到接近5,600萬美元(約4.3億港元)的善款,通過近9,200名志願者不懈的努力,為11,581名病童完成了他們各自的心願。與合作機構深厚的聯繫、背景各異但全情投入的董事和同事們、發揮無限的創意、善用數碼優勢、捐助人無私的貢獻和支持,都是造就了我們成功的關鍵。最重要的是,我們的成功,意味着更多的病童可以通過願望成真的美妙感覺,感到充滿力量和希望,讓他們在對抗病魔的道路上更堅強地往前走。

過去一年確實過得不容易。世界每個角落的家庭都受到疫情困擾。基金在疫情剛開始的30天裏,果斷地採取行動,成立了危機管理小組,在內部管理、創新和財政三方面下工夫,以保證捐款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讓我們可以繼續支持正跟病魔搏鬥的孩子。

我們的努力獲得了認可。就在上周二(6月1日),全球最大和最獲信賴的非牟利評估機構Charity Navigator將國際願望成真基金評為四星級的慈善機構。該評估組織每年進行超過1千1百萬次審查,為捐助人士就慈善和非牟利機構的運作效率和透明度提供可靠的評估,以確保機構以最低的成本營運,讓善款用得其所,讓更多的受助人直接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