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雅恩《樂韻金曲耀屯門》延遲一年半順利演出 分享演唱會成功秘訣

實力歌手范雅恩Susila,由於疫情關係與陳浩德先生的《樂韻金曲耀屯門》演唱會檔期一改再改。皇天不負有心人,歌迷苦等了一年半,於6月1日順利舉行,沒有一張退票,雅恩對他們的支持衷心感激。

精華片段:

雅恩分享如何為演唱會做準備,演唱會成功秘訣

1)心態:演出之前的自我心理調整一定要非常重要,畢竟已經因疫情關係,很久沒有參與大型演出,難免心裏沒有信心和帶着無形的壓力。要不斷作自己的調解師,自我鼓勵及安慰,做自己最好的朋友,去戰勝負面情緒的擔憂,盡力做好每一個環節。

 

2)事前準備功夫:一定要做足準備功夫,才能從中獲得信心。要謙卑思考每一首歌的表達,而不是表現自己的歌藝,要將歌曲的意思、意境帶進自己的歌唱中。謹慎處理每一個由我口中所發出的每一粒音符,歌詞是否有不完美,自己不惟意的音差不準,立即緊記改善。因為平時習慣性的練習,於演出時就成為自然的發揮。往往於忙亂的演唱會當中,常會忘記細節,那就錯失最好的機會,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機會去彌補。

 

3)服裝:於有舞蹈員伴舞的歌曲 服裝必須要突出所唱的歌,才能發揮極致好的水平,使觀眾在未聽之前,一眼看見演出服,大概也知道,將會唱什麼歌曲,就能完全融合於歌曲裏面,令觀眾有所共鳴。

當然更重要的是,邀請星級化妝師温楚婷小姐配合歌曲的化妝。邀請專業水準高的設計師,周德興先生,設計演出服和專業的舞蹈員配合。以及所有幫助我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才能令所唱的歌發揮得淋漓盡致。

4)生理:要嚴守生活作息,要有充足的睡眠。因為充足的睡眠就是「養聲」的最好方法,並不是什麼,山珍海味。進食健康營養,增強身體抵抗力的食物。要告訴自己大腦,將迎接一個大型演出,全身處於備戰狀況,整個身 心靈,作最好的準備。

5)交托:本身信奉基督教,每天要祈禱交托给上帝,也要邀請共同信仰的朋友,一起為演唱會禱告,這樣心裏就會有一種,出人意外的平安,也是金錢買不到的寶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