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男車床族初體驗 反鎖受困幸警急救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日前駕車返家途中,因精神不濟暫停路旁休息,翌日清晨王男被熱醒後,才發現車子防盜系統啟動,讓他無法從車內開啟車窗車門,無助的他只能不停的拍打窗戶求救。員警到場後,協助聯繫王姓男子家屬持備用鑰匙前來救援,終於成功開啟車門,王男重獲自由後,感動地對員警說:「還好有你們!」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劉帥宏、鐘弘光日前早晨5時30分許獲報前往東區進德二街協助民眾受困車內案件,1名男子見員警前來,趕緊用力拍打車窗呼救。經了解,原來60多歲王姓男子前晚23時許開車返家途中,因感覺疲倦精神不濟,便將車輛暫停路旁休息,打算打個小盹再上路,沒想到這一睡就是6個小時。王男清晨5時許被熱醒後,才發現因開啟空調停了一整晚,導致車輛沒電,而車子的二次防盜系統啟動,因而無法從車內開啟車窗及車門,更雪上加霜的是,連手機都完全沒電,讓他無法對外求援,他在車內等了約半小時,才有晨起運動的民眾路過,連忙用力拍窗呼救。

員警獲報到場後,原嘗試為王男車輛接電,或引導他從後車廂逃生通道離開,然王男可能因過度緊張,不但拉壞拉繩,還遍尋不著車鑰匙,即便接上電也無法發動。員警趕緊聯繫王男家屬帶著備用鑰匙趕來現場,總算讓他成功脫困,王男脫困後仍是心有餘悸,滿頭大汗地對員警說:「還好有你們!」

警方呼籲駕駛人,開車應避免疲勞駕駛,平時開車熄火後,應養成確認車燈關閉後再離去的習慣,避免因電瓶沒電,發生翌日無法發動的窘境,也應熟悉車輛自鎖功能,避免因車門反鎖受困車內造成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