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八旬婦恐警拒上車 暖警解開心防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1名高齡82歲的陳姓老婦人日前下午步行外出領藥,卻突然想不起住家位置,跑到附近店家求助,警方獲報到場欲將其帶返所查證資料,老婦卻感到緊張而不敢坐上警車,警方不斷安撫其情緒,表明是來提供協助的立場,才讓老婦解開心防,並在短短5分鐘內就聯繫上老婦兒子,不僅一舉打破老婦先前對警察的刻板印象,如此高效率亦深獲老婦及其家人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朱國彰、何誠晉日前17時許接獲店家報案稱於東區大智路與建成路口有名迷失老婦人,老婦表示自己最近幾個月才搬來跟兒子同住,因為疫情關係很少出門,當天為了拿慢性處方箋徒步走到診所後,卻忘記怎麼回家,身上也沒有帶手機,只好走到附近店家求助,警方獲報到場查證陳姓老婦身分,發現其戶籍地在外縣市,研判應非其現住地,便請老婦坐上巡邏車,欲將其帶回派出所聯繫家屬。惟老婦一聽到要去派出所,不斷捂著胸口表示自己十分緊張,堅持不肯上車,警方先是安撫老婦情緒,更耐心向其解釋緣由,煞費一番苦心終於說服老婦,並在5分鐘內順利地通知到老婦兒子,由其兒子至所帶回。

陳姓老婦表示對警察停留於冰冷執法者的印象,才會對於坐巡邏車有所抗拒,就怕被警方抓起來一去不回,經歷這次才體會到原來警察也有溫暖的一面,並對警方的效率讚不絕口,豎起大拇指直呼「恁警察揪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