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在端節前急送快篩試劑供臺南防疫檢測

【記者韋三元∕台南報導】因應端午節連續假期出現返鄉人潮移動而有防疫破口,為強化臺南地區防疫篩檢能量,慈濟基金會特別於6月12日直送5600份快篩試劑到臺南供衛生局統籌篩檢使用。

 

(慈濟基金會直送5600份快篩試劑到臺南供衛生局統籌篩檢使用/記者韋三元翻攝)

12日由新北市三重送抵臺南衛生局的5600份新冠肺炎抗體快篩試劑,是由慈濟大學開發成功,並積極與國內生技大廠合作產出。由於台灣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群聚感染問題,慈濟基金會於5月6日宣佈,將提供60萬劑抗原檢測試劑,協助各地病毒篩檢站與醫療篩檢單位,有效檢測病毒。

 (慈濟基金會直送5600份快篩試劑到臺南供衛生局統籌篩檢使用/記者韋三元翻攝)

在端午節連假前,為因應連續假期可能出現的人潮移動,所帶來病毒擴散的不確定性,台南市政府對於端午節連續假期防疫作為不敢掉以輕心,除於13日先行在慈濟善化聯絡處進行新冠疫苗施打外,慈濟基金會也立即在12日提供5600份快篩試劑給臺南統籌運用。

 

臺南市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科長陳淑娟表示:「一般試劑是用在有確診個案的時候,個案居家附近或足跡經過的地方,會緊急設置快篩站,試劑就提供民眾快篩用。原先臺南市衛生局就已備有二萬多份快篩試劑,今天慈濟捐贈的5600份就可以讓端午返鄉的鄉親使用。」

 

陳淑娟科長說:「這次臺南市政府提供四個快篩地點供端午節返鄉鄉親前往快篩,其中松柏育樂中心及新化體育場是由慈濟搭建,還有另外兩處是永康區衛生所、新營醫院。」陳科長感謝慈濟捐贈快篩試劑,臺南市衛生局會珍惜這些防疫物資,同時會妥善分配運用。

在嚴峻的疫情下,慈濟配合政府積極投入防疫,期盼能給予所有鄉親最大的支持與關懷,同時也祈願疫情早日消弭、天下無災,回歸往日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