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慈善會萬粽傳愛 解無障礙之家憨兒思親情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但逢新冠肺炎疫情全國警戒第三級,身心障礙機構禁止訪客及探親,機構內的住民們無法返家與家人們團圓度過佳節。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體貼家屬心情,讓留宿的身心障礙住民雖一時不能回去,同樣享有過節的氣氛,安排有趣手作香包、粽子課程,結合知名高雄大遠百百貨公司「萬粽傳愛暖心過端午」公益捐贈計畫,串連精選星級飯店與特色端午禮盒,將愛心傳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讓身障朋友享受美味端午粽一解思親情緒,一起愛陪伴一同抗「疫」。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住有近一百名重度以上的心智障礙者,在端午佳節無法與家人團聚,輔導員及社工特別安排視訊探親,讓住民們看到久違的親人,彼此都解思念之情。另外,保育老師也規劃了一系列有趣的端午節小活動,包含製作創意薄荷香包、創意水果良緣粽等,防疫之餘,也充滿濃濃的端午節氣息。參與活動的住民阿輝(化名),經由保育老師的引導,小心翼翼的將水果及芋圓裝置粽型包裝袋,製作成創意的水果良緣粽,直呼要送給他最想念的媽媽!

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表示:「在防疫期間因擔憂身障朋友有感染風險,不僅無法返家,家人也無法進來探視。非常感謝社團法人鑫鑫慈善會、內門阿隆師與高雄大遠百看見住宿身障朋友面臨的處境,特別將愛心滿滿的粽香送到無障礙之家,讓本家的身障朋友在防疫期間也能感受社會的溫馨,也為辛苦的保育老師及照顧同仁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