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風雲狗狗登台!BBC STUDIOS《妙妙犬布麗》正式開播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隨著全國新冠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各級學校、幼稚園停課至暑假,安親班、夏令營等課外活動也須停辦或改為線上進行,對於這陣子已心力交瘁的居家上班族父母,即使有超人耐力也幾乎超出負荷範圍,BBC STUDIOS旗下幼兒頻道「CBeebies」全天播放寓教於樂的優質親子節目,不僅有人氣卡通看到飽,防疫期間更助辛苦的爸媽一臂之力,全新卡通《妙妙犬布麗》(Bluey)正式登台!專屬5-7歲學齡前兒童,以人類最要好的朋友狗狗為主角,描繪一家四狗的故事,其中爸爸是一個「居家辦公兼家庭主夫」的角色,貼近現實家庭生活。《妙妙犬布麗》特別倡導「開放式遊戲」的重要性,有助於提升兒童創造力並幫助智力發展,同時增強身體和情感適應能力,在全球疫情封城期間廣受家長喜愛,激發靈感結合生活小事創造小遊戲、大大提升孩童們家中的互動,被紐約時報評為2020年度最佳電視節目之一!執行製片人兼BBC Studios兒童內容總監Henrietta Hurford-Jones向家長分享:「《妙妙犬布麗》是部充滿愛與歡樂的節目,一經推出迅速成為全球兒童和父母最喜歡的卡通,我們相信它的溫暖和真實將受到台灣親子家庭的喜愛。」《妙妙犬布麗》第一季於6月14日(一)起,每週一至週五下午6:50播出,敬請前往myVideo CBeebies專區、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凱擘大寬頻、中嘉數位、台灣寬頻通訊、台灣數位光訊、世新有線電視之CBeebies頻道收看。

現代家庭最佳寫照 「新世代父母」的育兒生活
《妙妙犬布麗》以一家四狗為故事背景,家庭成員包括6歲的姐姐「布麗」、4歲的妹妹「賓果」、居家上班並身兼家庭主夫的爸爸「班底特」、擔任家庭經濟支柱的職業婦女媽媽「奇莉」,強烈呼應現代雙薪家庭狀況,又同時打破性別角色的社會框架、重新詮釋父母在家庭中的定位,爸爸不再是一肩扛起養家責任、嚴格管教的權威者,媽媽也並非要獨自打理所有家務、照顧全家大小生活起居。除了創造家庭角色可以更彈性自由轉換的全新視角,《妙妙犬布麗》也呈現最寫實的生活場景,姐妹會爭吵、父母有時也會犯錯,布麗的家庭不代表完美的家庭,重點在於班底特與奇莉如何勝任父母的角色且巧妙地解決問題,也因此班底特與奇莉的「新世代父母」身份廣受大眾讚譽。《妙妙犬布麗》傳達的並不是成功育兒的必要條件或完美方法,而是吸引全家大小一起觀看這一家四狗的故事時,可以專注於日常中意想不到的樂趣和細微的親子互動變化,放鬆身心同時受到啟發,在螢幕之外一同享受親子時光。

最強奶爸大展身手!「開放式遊戲」用最輕鬆的方式讓孩子快樂成長
現代的孩子提早承受不必要的課業考試壓力、同儕社交壓力,以及先進科技下,大量吸收未過濾的資訊,更影響著孩童身心發展。根據國外研究報告顯示,孩童們若是處於開心快樂的狀態,將有助於提升生活與學校中的表現,因此《妙妙犬布麗》提倡「開放式遊戲」的重要性,將輕鬆玩樂的遊戲融入生活日常,創造快樂的成長因子,為孩子們打造健康的成長環境。《妙妙犬布麗》中的超級奶爸班底特最愛以「開放式遊戲」激發布麗與賓果的創意發想、手足間的溝通、團隊合作,在玩耍之際潛移默化地影響孩子們的社交能力、創造力、智力以及情緒管理能力,同時與孩子們產生緊密的情感聯繫,更刷新「爸爸帶小孩總是讓人不放心」的刻板印象,榮登全球認可的小孩最棒玩伴、爸媽最佳育兒典範!

廣受全球家庭喜愛、獲獎無數的最佳兒童節目
《妙妙犬布麗》自2018年推出以來,在澳洲締造超過4.8億次的觀看次數,迅速風靡全球,更於2019年第四季的迪士尼頻道(Disney Channel)和迪士尼青少年頻道(Disney Junior)上,創下總觀看數達到1600萬次的佳績。而全球名人包括澳洲女星蘿絲拜恩(Rose Byrne)、美國女星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等也是《妙妙犬布麗》的忠實粉絲,將卡通中獨特的親子相處之道作為育兒日常參考。除了獲得全球觀眾青睞,《妙妙犬布麗》更榮獲多個獎項,包括享譽全球的2020年學前班國際艾美獎(International Emmy®Kids)獎、以及同年的第二個AACTA(Australian Academy of Cinema and Television Arts)最佳兒童節目獎,在2021年2月榮獲四項Kidscreen大獎,獲得全球親子家庭及專家的高度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