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慢箋、視訊門診 預約藥來速不必進醫院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醫院是防疫前線,因應感染管制,進入醫院必須量測體溫、確認行動足跡。不少人在疫情嚴峻期間想減少進醫院,卻又必須領取慢性處方用藥。臺中慈濟醫院擴大慢性處方箋預約領藥服務,直接在大廳右側藥局外迴廊,開辦「藥來速」窗口,讓領取慢性病藥品的鄉親,不必進醫院大樓也能方便領取,更能配合「視訊門診」,讓病人安心領藥。

臺中慈濟醫院藥學部已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服務,回院拿藥不必等候,但疫情期間,為滿足病人領藥不進醫院大廳的需求,擴大開辦「藥來速」窗口服務。藥學部藥劑科主任李雅蓁表示:「只要事先完成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當天就能不進醫院,直接在『藥來速』窗口櫃台報到、領取藥品,讓慢性病用藥不中斷。」

從彰化來到臺中慈院領取慢性病藥品的林女士,第一次體驗後就說好方便!他表示,不用再跟其他看診的人排隊查健保卡,也不必擔心進醫院的群聚風險,讓人來領藥安心許多!

李雅蓁主任表示:每份連續處方箋都附有預約手續說明,領藥日前、利用智慧型手機刷取QR碼,就可以進入系統預約;不方便用手機預約的人,也提供專人電話服務專線協助預約。完成預約,藥局就先備好藥品,領藥當天,就可以使用「藥來速」窗口櫃檯快速領藥。藥來速平日服務時間到下午五點,如果錯過時段,藥局也提供365天、24小時領藥服務不中斷,可以隨時進入醫院藥局領藥。

李雅蓁強調,只要事先預約、完全不必擔心領不到藥。同時,配合臺中慈濟醫院近日開設的「視訊門診」,藥來速窗口也同步提供病人「批價及領藥」的一站式服務,讓鄉親就醫既安心又方便。疫情期間,臺中慈濟醫院體貼病人,便民措施就是要讓鄉親能安心看病,方便領藥,健康度過防疫艱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