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推三級警戒延期措施 不分國籍安心防疫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疫情警戒標準提升至第三級,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為讓新住民、移工等外來人口掌握疫情最新防疫措施,於站內向洽公民眾及仲介宣導,也透過服務站官網、網路社群媒體等方式,提供民眾正確的疫情資訊,並以多國語言文宣宣導外來人口於三級警戒期間的居停留延期措施及安心採檢專案,讓防疫不分國籍,大家齊心抗疫,保持自我健康安全。

移民署配合防疫政策,為減少人員移動,降低染疫風險,自5月28日起於三級警戒期間,對於居留效期即將到期的外來人口,自動延長居留期間30日,且不限次數,直到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之日起30日內,再至服務站辦理延期居留;另停留效期即將到期及原經許可延長離臺者,也可暫時不用到服務站辦理延期停留及離臺手續,等到疫情警戒標準降至第二級的隔天起10天內,再至服務站補辦延期停留即可。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表示,防疫期間,提醒大家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外籍移工及學生也請多利用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居留延期,減少外出避免群聚,外來人口若有防疫問題,歡迎來電彰化縣服務站(電話:04-7270001)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