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化身冒險王卻缺導航 警領路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1名82歲的何姓阿伯日前上午騎車出門兜風,一時興起越騎越遠,直到迷路又發現自己沒帶手機,才驚覺「代誌大條了」,幸遇熱心民眾幫他報警求助。因阿伯不熟悉附近街道,對於員警指路一臉茫然,因車程不遠,警方便開著巡邏車在其前方領路,驅車前往阿伯住家,直到看到熟悉的活動範圍,何姓阿伯終於露出笑容,開心和員警合影,紀念這場有驚無險的探險記。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羅挺維、李孟昜日前11時許獲報前往東區立德街與和平街口協助迷失老人,82歲的何姓騎士表示,自己平時都在住家附近活動,今天一時興起想到遠一點的地方探險,原以為只要循著原路就能回家,沒想到高估了自己,騎了一陣子後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楚,擔心自己越騎越遠,他趕緊找到民眾問路,沒想到對方卻沒聽過他所居住的路名,便熱心幫他報警求助。何姓阿伯對於自己的基本資料與住址均對答如流,自豪的說自己不是失智老人只是一時迷路而已。

員警仔細告訴他回家的路該怎麼走,卻發現他一臉疑惑,見其住家僅距離該處約10分鐘的路程,乾脆開著巡邏車在前面幫他帶路,直到看見熟悉的街景,阿伯揮手向警方示意自己已經認得路了,開心表示要與員警合影,紀念這次有點落漆的探險記。員警離去前也向何姓阿伯再三叮嚀,提醒目前是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期間,請阿伯儘量減少外出,若有外出需要時,也一定要戴好口罩。

警方提醒,於新冠肺炎三級警戒期間,無特殊需求應避免外出,如確實有外出需要,應事先規劃路線,減少與他人不必要之接觸,嚴守防疫相關規範,倘若真的迷失方向也不用慌張,可撥打110報警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