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救了1隻貓 暖警用這招順利救出「躲貓貓」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警察先生怎麼辦!好像有貓咪卡在車子裡面!」台中1名30多歲的廖姓女子日前等紅燈時,發現路邊車輛疑有貓咪受困,她買來罐頭嘗試引誘貓咪卻未能成功,便攔下正巧騎車經過的員警一起展開救援,員警見小貓咪不為所動,靈機一動用手機撥放貓咪叫聲,讓好奇心爆棚的小貓從車輪鑽出,成功脫困。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巡佐陳俊清日前18時許行經東區建成路與振興路口時,見路旁有民眾向其招手示意,經了解後,得知30多歲的廖姓女子稍早在路口停等紅燈時,聽到旁邊傳來微弱的貓叫聲,左顧右盼找了好久,才發現聲音是從路旁停放車輛的引擎蓋內傳出的。因擔心車主若未發現貓咪受困引擎室,發動車輛時可能會受傷,廖女馬上到附近店家購買貓罐頭,嘗試引誘貓咪現身,可能罐頭不合口味,這隻喵星人完全不為所動,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正好看到員警騎車經過,便將他攔下加入搶救喵星人大作戰。

陳巡佐先請車主到場協助,打開引擎蓋一瞧,果然有隻小小虎斑貓待在引擎室的縫隙中,然因縫隙過小無法徒手抓住小貓,這時巡佐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搜尋「貓叫聲」的影片並嘗試撥放,小貓咪聽見其他貓咪的聲音,好奇地從車輪旁現身,廖女眼明手快趕緊抓住小貓,開心地表示,要把小貓帶去動物醫院檢查後正式收編,讓這場搶救喵星人大作戰畫下完美的句點。

警方提醒民眾,有些動物為了安全感喜歡在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路邊暫停的車底及引擎蓋等都是常發現小動物躲藏的地方,民眾開車前可以養成看看車底或拍打引擎蓋等習慣,多一份注意或許就能拯救一個小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