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慈濟前線後勤防疫忙 企業家、阿聰師慷慨捐贈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隨著專責防疫病房收治人數越來越多,前線醫護同仁負擔也越沉重,看見醫護辛苦的社會大眾,採取實際行動為醫護加油。臺中慈濟醫院收到國宴點心師傅吳聰朝(阿聰師)送來的「護國庇民媽祖餅」祈求醫護平安。還有實業家莊照約慷慨捐一百萬元,支援防疫物資與後勤作業需要的資金。

社會大眾不清楚設立專責病房後的前線後勤作業戰線很長,除醫護在前線,行政後勤要協助收治病人的各項所需。像社會服務室志工組就要定時送水果茶點與臨時需要的物品。實業家莊照約看見後勤補給的需求龐大,對醫院也是一樣沉重負擔,與家人商量後,慨贈一百萬元。莊先生表示,希望對同仁、對病人都能提供實質幫助。

知名大甲臺灣芋頭酥之父吳聰朝(阿聰師),看見社會受到疫情之苦,想到救人醫護就像媽祖一樣保佑病人,特地製作只有在媽祖繞境才會生產的「護國庇民媽祖餅」,希望醫護吃了平安。清朝乾隆皇帝敕封媽祖為「護國庇民妙靈昭應弘仁普濟福佑群生天后」,信徒以「護國庇民」匾額掛上鎮瀾宮,記憶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歷史風華。

高齡逾八十歲的阿聰師由女兒陪同,親自把100盒餅共600份護國庇民媽祖餅送到臺中慈濟醫院,女兒告訴社會服務室主任,這是阿聰師虔誠的心願,阿聰師也說希望大家集氣吃平安餅,讓媽祖護佑臺灣,大家平安快樂。吃到餅的人跟媽祖感恩,都在心裡感恩祈禱,疫情趕快過去。

醫護團隊受到特別的媽祖餅都很歡喜,尤其臺中慈濟醫院往年媽祖繞境都會去清潔掃街,更覺得格外親切。醫務部李信賢、陳世權與呂傳欽等三位醫師收到這難得的媽祖餅都說:「怎麼這麼好,太感謝了!」;醫事室業務組股長邱曉蟬說,感恩阿聰師的心意,同仁們也覺得受這樣的祝福,力量滿滿!專科護理組護理長張珮毓本身雖是基督徒,但對阿聰師把醫療人員看做像媽祖一樣守護大家的精神相當感動,也期待疫情能趕緊過去,大家平安回歸如往常一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