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防疫第一線 慈濟捐物資交內政部供警消補給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政府與民間共同防疫,6月2日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給第一線防疫人員物資,上午10點半透過台北與花蓮視訊連線,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接受,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特別感恩第一線人員的辛勞。

慈濟捐贈物資包含防護面罩3萬片,還有保健類的淨斯本草飲、中美製藥提供的紫錐花膠囊2000盒,以及可沖泡即食的十全食補鍋冬粉、珍菇酸菜鍋冬粉各3萬袋、以及營養餅乾3萬份,讓防疫工作者能在有限的空餘時間補充體力。

5月本土疫情升溫,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自2021年初到5月31日前已提供防疫第一線人員包含防護面罩、防護手套、N95口罩、防護衣等近96萬件防疫物資,醫療防疫物資包含製氧機、呼吸器、快篩試劑等,另外協助部分縣市架設篩檢站。

徐國勇表示,警察、消防、移民及空勤等許多同仁,都是站在防疫第一線的人員,非常感謝慈濟主動捐贈各類防疫物資給政府,協助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這次疫情再次讓我們見證到,不論是企業界、宗教界等,均努力透過自身的力量及方式,支持政府防疫。

徐國勇致詞提到:「信賴」就是最大的愛。希望人人彼此信賴,讓台灣度過疫情的難關。內政部所有同仁一定會堅守崗位,這是我們的義務、天職。

徐國勇呼籲國人,務必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別出門,待在家就是對醫護警消人員最大的支持,不僅保護自己,也照顧他人,大家攜手對抗疫情,相信一定能挺過考驗。

顏博文執行長表示,今年5月本土疫情升溫,5月11起慈濟花蓮本會每天開會,都在討論如何更及時協助台灣防疫工作,做中央單位的後盾。慈濟已投入10億台幣,除了給醫療、警消等第一線人員防疫物資,並針對低收入戶、因疫情無法工作等啟動紓困計畫,並針對弱勢學童採購在家學習的筆電、4G分享器。

內政部表示,慈濟從疫情開始就持續贊助第一線所需防疫物資,這次疫情嚴峻時刻,更加碼捐贈各類物資,全力協助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內政部感謝疫情期間包括慈濟在內的許多民間力量,主動伸出援手,以積極正面力量,與國人一起團結對抗疫情。

20210528贈警消護目面罩防疫手套